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如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5月6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代表之声)》,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和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刘益春。

刘益春围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这一话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刘益春认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需要把握关键、深化改革、强化引导,营造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创新师德教育方式;要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突出创新创造的鲜明导向;要科学评价教师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附:《人民日报》相关报道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罗湘衡副教授赴贵阳市第...
下一条: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