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港澳台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3-18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概况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本科招生专业分布在校本部和净月两个校区。

二、申请条件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二)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且在语文、数学、英文、社会(或自然)考试科目中四科成绩均达到均标及以上(含均标)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

序号

学院(部)

专业(类)

专业类别

科类

学制

科目要求

1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师范

文史

四年

语文、数学、英文、社会

2

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学

师范

文史

四年

3

马克思主义学部

思想政治教育

师范

文史

四年

4

心理学院

心理学

师范

理工

四年

语文、数学、英文、自然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类

普通

理工

四年

6

物理学院

物理学

师范

理工

四年

7

化学学院

化学

师范

理工

四年

8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

师范

理工

四年

9

地理科学学院

地理科学

师范

理工

四年

10

教育学部

教育学类

师范

文理兼招

四年

语文、数学、英文、社会(或自然)

11

传媒科学学院

新闻传播学类

普通

文理兼招

四年

说明:

1.各专业招生人数视具体报名情况而定;招生专业如有变化,以当年实际录取专业为准。

2.申请学生可在上表中选择不超过5个专业,依次填入《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专业志愿栏。

四、申请程序

(一)提交申请材料时间:2020年4月30日前(邮寄快递以寄出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出时间为准)。

(二)提交申请材料目录:

1.《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用于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学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3.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

4.中学成绩证明影印本(须中学盖章);

5.台湾居民居住证影印本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影印本(资料页)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影印本;

6.学生证影印本(资料页);

7.体现考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

(三)提交申请材料办法:

按照申请材料目录顺序装订后,邮寄至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30024,电话:0431-85098500,请在快递封面注明“台湾免试生入学申请”。申请材料一经寄出概不退回。

同时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整理成一个电子文本(word格式或pdf格式均可),以“姓名+就读中学”为文件名,以“台湾免试生入学申请”为邮件主题,发送至邮箱:zsb@nenu.edu.cn。

五、学校考核

2020年5月1日以后,我校将根据学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对初审通过考生组织考核。初审结果及学校考核安排将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通知。请申请者及时查看电子邮件,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

六、录取原则

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学校考核成绩和专业志愿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免试生名单报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由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其他

1.台湾免试生与内地学生一起就读,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师范专业要求考生五官端正、口齿伶俐、身体和头脸部无明显缺陷。新生入校后,我校将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

3.台湾免试生招生工作接受社会各界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监督举报电话:0431-85098259。

4.本简章未尽事宜由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教育部或联招办调整招生政策,以新规定为准。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86-431-85098500

网址:http://zsb.nenu.edu.cn

邮箱:zsb@nenu.edu.cn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3月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