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宣传风采 > 四川 > 正文

我校高长山教授应邀赴成都七中开展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

5月14日,我校文学院高长山教授应邀赴成都七中为8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古诗文阅读的感性与理性”的讲座,讲座全程在成都七中东方闻道远程教学平台同步直播,覆盖全国1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08所学校90000余名学生。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副校长李林,副校长蔡泽勇及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古代文学雏形可以追溯到商代的甲骨卜辞,经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的发展沿袭,形成了诗歌、辞赋、志怪小说等多种文学形式,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高长山教授的讲座从字形字义、作者形象(精神归宿)、意象具化、感性沟通(色彩、声音、时序、冷暖)、同类差异(杜牧、李商隐)、理性考据六种角度解读、理解古代文学作品。70分钟的讲座,高长山教授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古诗文作品中的人文风采,一同品味流传千年的感性与理性交织的诗文流韵。

高长山教授讲座引起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结束后,许多同学就讲座涉及的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

我校2019年在成都七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合作模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