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宣传风采 > 黑龙江 > 正文

学校赴大庆市开展招生宣传并参加大庆校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9浏览次数:

9月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友工作办公室、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赴大庆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出席大庆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大庆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王延代表学校为大庆实验中学、大庆铁人中学、大庆第一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1998级教育系硕士校友、大庆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孙梅,1985级数学系本科校友、大庆铁人中学副校长何显志, 1992级中文系本科校友、大庆一中校长胡晓明接受牌匾。

大庆是我校在黑龙江省的重要生源地,在大庆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依托校友资源加强全省招生宣传的重要举措,对于扩大学校影响,彰显办学实力与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黑龙江省的招生录取情况。

王延一行还出席了东北师范大学大庆校友会换届大会。会议由1984级生物系校友、大庆市妇女联合会原主席、大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梁华主持。会上,1985级数学系校友、大庆二中校长孔德刚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柳轶宣读校友总会批复;王延为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吕占国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表示将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基础上,继续团结服务大庆校友,引领校友再立新功,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大庆校友会还以当地11所校友所在学校为基础成立分会,吕占国为各分会负责校友授牌。

会上,王延代表母校向大庆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广大校友秉持东师精神,为推动地方教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母校声誉做出了突出贡献,校友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牢牢树立起了大庆的东师品牌。希望第二届理事会继续传承东师精神和大庆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校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在招生就业、人才引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与会校友深受鼓舞,热情高涨,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最后在激昂振奋的校歌声中闭幕。

会后,母校校友总会一行及大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人员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对话铁人,奋进百年——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接受先进教育和精神洗礼。

东北师范大学大庆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校友2000余人,主体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多名校友担任大庆市重点学校负责人。大庆东师校友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了母校“为基础教育服务”办学思想和“强师报国,求实创造”东师精神,打造了大庆基础教育的金色名片。

东北师范大学大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

名誉会长:

乔志和 1981级地理系本科校友、大庆师范学院原院长

梁 华 1984级生物系本科校友、大庆市妇女联合会原主席

陈文义 1979级数学系本科校友、大庆油田水务公司工会原主席

金连富 1982级中文系本科校友、大庆高新区兴化园区原主任

刘忠友 1981级政治系本科校友、大庆中学原校长

韩祥林 1981级历史系本科校友、中油电能电力生产保障公司生活服务部原书记

会 长:

吕占国 1985级政治系本科校友、大庆一中党委书记

副会长:

孙 梅 1998级教科院硕士校友、大庆实验中学党委书记

胡晓明 1992级中文系本科校友、大庆一中校长

于继江 1990级政治系本科校友、大庆中学党委书记

李云峰 1994级政治系本科校友、大庆石油高级中学校长

张 磊 1987级数学系本科校友、大庆蒙妮坦职高校长

孔德刚 1985级数学系本科校友、大庆二中校长

何显志 1985级数学系本科校友、大庆铁人中学副校长

秘书长:

李云峰(兼)

副秘书长:

谢 莹 2007级中古所硕士校友、大庆13中学党支部书记

刘喜忠 1991级外语系本科校友、大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张卫明 2009级物理学院本科校友、大庆铁人中学团委书记

魏树欣 1987级外语系校友、大庆石油高级中学国际部主任

韩 丹 2008级政法学院本科校友、大庆一中高中部教导处副主任

赵 胤 2010级文学院本科校友、大庆实验中学教育科研处副主任

卫婷婷 2007级数学学院本科校友、大庆四中教科研处副主任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