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宣传风采 > 吉林 > 正文

我校文学院院长高玉秋教授赴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4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5日,我校文学院院长高玉秋教授赴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作了一场题为《东师中文的魅力——以外国文学为例》的报告。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郭志行,副校长宋福国、李大雁、柴华、沈列夫,教务主任赵喜申、马士英,部分语文教师及高三年级全体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教授正在介绍报告主要内容

高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从红色基因到教育之路,从优势学科到就业形势,并以文学院学子活动成果为载体,向在场师生展示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培养模式,图文并茂地描绘了一幅东师之志,书写出文苑之思,加深了中学师生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高教授学识广博,言近旨远。她以文学人物为切入点,启发学生从哈姆雷特身上学会理性思考和果断行动,从浮士德身上学会克恶追善,从卡西莫多身上学会莫以外表考量灵魂,从于连身上学会不为利欲捆绑理想,鼓励学生以梦为马,心怀凌云壮志,砥砺前行。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人奋进,为学生指引前进方向,使学生坚定了未来人生信念。

中学生为精彩的报告鼓掌

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是吉林省重点中学,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绩优异,在高考中屡创佳绩,是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也是我校重点生源中学。此次招生宣传报告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中学生与名师的距离,激发了优秀学子的报考热情,为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基础。

宣传海报

【学生感受】

东北师范大学作为我国重点高校,为全国的基础教育提供了丰富的、优质的师资力量,在中国师范类院校中占有重要地位。学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我们高三学子选择的一个好去向。无论是“双一流”学科水平,还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就业机会,都对我们充满强大的吸引力。随着国家对教育的不断重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好。我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将蓬勃发展,我也会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高三四十六班焦远珩

听完高玉秋教授的讲座,走出报告厅的我感慨良多。不只为高教授渊博的学识感到钦佩,也为东北师范大学感到骄傲。东北师大是所有东北人的骄傲,她拥有悠久的历史,骄人的现在,也必将有辉煌的未来,相信它已经成为许多高中生心中的向往。东北师大第一任校长张如心等著名学者为东北师大带来巨大的影响力,校长成仿吾为东北师大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东北师大的高就业率更是让我心驰神往。听完高教授的讲座,我心中充满了学习的激情和对大学的向往,我会朝向心中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行。

——高三四十四班赵嘉琳

有幸听了高教授的详细讲解,我们对大学有了更深的期待和更美好的憧憬,让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光明。这次讲座给了正处高三的我无限鼓舞和动力,让我对未来产生了无限思考;让我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去迎接下面的学习生活。我正值青春,拥有无尽的热血去努力实现梦想,不应该在如今的年纪里选择安逸,荒废梦想。距离高考还有185天,我愿用这185天的辛勤去换取理想大学的通知书,去换取一个满意的未来。人生短暂,我想尽量消减未来可能会有的遗憾,所以我会努力做好当下的事,去拥有一个明媚的夏天,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最后,我想送给所有正在奋斗的高三学生们一句话:“日益努力,而后风生水起,众生皆苦,你也不能认输。”你看,未来正一步步来了。

——高三四十三班王新月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