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宣传风采 > 辽宁 > 正文

我校在丹东一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3-09-12浏览次数:

9月11日,我校在丹东市第一中学举行“东北大学丹东旧址”挂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延,原党委书记周敬思,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本科招生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来自沈阳、本溪、丹东、辽阳等地校友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柳轶主持。

1946年2月,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在辽宁本溪建校。学校成立不久,在国民党军队的进犯下被迫撤到安东(现丹东市),在“安东联合中学”(现丹东市第一中学)办学,举办了首次开学典礼,成立了隶属于中共中央东北局的第一个直属党支部,诞生了第一枚校徽,在建校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上,王延、周敬思和校友代表1983级中文系校友、丹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月蔷,1990级数学系校友、丹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辛忠华共同为“东北大学丹东旧址”牌匾揭幕。周敬思回顾了学校光荣的建校史和在丹东办学期间的史实。

王延代表学校对丹东市第一中学和丹东校友为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史研究和校本文化工作,此次活动就是要充分尊重学校在丹东办学时期的重要历史地位,赓续红色基因,将“强师报国”作为应有之志、应尽之责,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汇聚校友力量,服务中心工作。仪式结束后,学校召开“东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辽宁地区东师校友座谈会”,在丹东市第一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丹东市第一中学校长邓伟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介绍了学校招生工作。座谈会上,沈阳校友会秘书长、沈阳市促进校友经济发展中心对外联络部部长谷照锋,本溪校友会会长、本溪市政协原副主席李振亮,丹东校友会秘书长、丹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月蔷,辽阳校友会秘书长张秋昌分别介绍了当地校友工作情况,并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是继本溪、佳木斯办学旧址挂牌后,进一步溯源首次开学地、首个学校党组织组建地、首枚校徽诞生地的重要校史,丰富了学校早期发展建设历史,厚植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不断激励全体东师人弘扬“东师精神”,为教育强国、民族富强贡献东师力量!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