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二十四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14浏览次数:

12月1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2-2023学年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二十四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学校惟真楼举办。

校长徐海阳,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青,副校长魏民、薛利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严蔚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第二十四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和家长,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同时,学校3千余名2023级本科生分别在两校区分会场同步收看典礼直播,万余人通过线上收看直播。

典礼上,魏民宣读了表彰决定,参会校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优秀本科生以及获得标兵班集体、十佳宿舍等荣誉的优秀集体颁发了奖牌、证书,为第二十四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

常青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始终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家长们致以感谢和问候。他指出,“理想与成才”报告团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24届,在广大同学中有着深刻而积极的影响,通过榜样引领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营造了一种“学习榜样,共同成长,一起成才”的文化氛围。常青鼓励在校学生以“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为榜样,明确理想与目标,以勤奋努力过好大学四年生活,创造出彩人生。

第二十四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10名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曼、马克思主义学部李田歌、外国语学院石宏、经济与管理学院鞠和圆、文学院毕润生、物理学院夏颖、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姝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苏万顺、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华苒君、教育学部陈奕锟,通过演讲、访谈等形式作了精彩的首场报告。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

“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是学校选优树优、进行榜样教育的重要平台。1996年成立至今,24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共选树249名优秀本科生典型。报告团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风气。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