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名学生入选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发布日期:2023-05-10浏览次数:

5月4日,《人民日报》分别刊登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这是《人民日报》首次刊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华苒君、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翕然名列其中。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2021—2022学年度全国共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人民日报》特从中选取100名本专科生、100名研究生作为优秀代表,于五四青年节进行事迹展示,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体会

张翕然:此次入选,是对我研究生三年来努力坚持、勤奋学习的肯定,也是对我东师七载求学的认可与激励。感谢国家对研究生学业和发展的关怀,感谢学校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的老师们对我的指导和支持,是他们引导我不断成长和进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作为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我将继续以收集史料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东师校史院史的发掘整理与研究工作,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华苒君:“在大学里,学生们则应该站起来,四面观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不断打破自己的边界,勇敢尝试多种可能性,既“发散”又“专注”,持之以恒地追求最初的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639100989469C945C433CB3A3AF_D40B7D9D_11D46A.png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