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招生宣传行丨我校在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0浏览次数:

携同育英才,共谱新篇章。为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促进本科生源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与高中的联系与交流,4月6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环境学院副院长江廷磊教授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赴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开展专题讲座

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郭长虹、副校长黄丽媛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松原市高级实验中学教科处副主任祁国良主持。马骥主任与郭长虹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约,马骥主任向郭长虹校长授予东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匾额。

授牌仪式后,江廷磊教授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专业发展建设情况,并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神奇的蝙蝠》的报告。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郭长虹、副校长黄丽媛、高三年级实验班班主任及实验班全体学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你眼中的蝙蝠是不是可怕字眼的代名词?”讲座开始,江延磊教授从人们对蝙蝠的固有印象入题,从蝙蝠的秘密、价值和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通俗易懂的介绍,揭开了蝙蝠世界的神秘面纱。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身,要构建和谐的人与自然关系。除了对知识本身的理解,学生们也意识到环境相关专业的学科意义和职责所在,产生了高度兴趣。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氛围轻松活跃。

提供多样化成长平台,引领青春的成长方向。东北师范大学将继续与各中学竭诚合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共同聚天下英才而育之。

学校简介:

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屹立于钟灵毓秀的松嫩平原,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始建于1957年,至今已有66年的光辉历史。初名扶余高中,1958年改为扶余七中,1968年改为扶余三中,1995年年末上划为松原市直属校,1996年改为现名——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几代人的奋斗、追求与传承,形成和弘扬了“艰苦创业、精心育人、严谨笃学、永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建校伊始至1962年仅短暂5年就被确定为吉林省31所重点中学之一。进入新时期后,1978年被重新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82年被确定为全省10所首批改制中学之一,1984年被确定为省首批办好的23所重点中学之一。2002年被收入中国中小学名校600家。2004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