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招生宣传行丨我校在吉林市第一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08浏览次数:

携同育英才,共谱新篇章。为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促进本科生源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与高中的联系与交流,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吉林市第一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开展专题讲座

授牌仪式在吉林一中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环境学院范伟教授,吉林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钟涛、副校长李慧鹏、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杨洪伟、校友会秘书长霍永平参加授牌仪式。

马骥主任对吉林一中多年来为我校持续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吉林一中学子在东北师大的优异表现,希望双方携起手来,为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共同努力。范伟教授介绍环境学院有关专业发展建设情况。钟涛书记感谢我校对吉林一中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希望双方未来在共同育人、生涯规划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协作,多层次发展合作关系。马骥主任与钟涛书记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马骥主任为中学授发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后,环境学院范伟教授为吉林市第一中学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环泛路不穷、境静兴弥臻——水的旅行》的报告。吉林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慧鹏、在校任教的我校毕业生及高二年级学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伟教授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开启了一段地球水资源的循环之旅,以此开篇,介绍了全球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以及水资源在自然环境变迁、社会经济发展和我们日常生活方面产生的影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体会到了天文、地理、生物多个学科交织下的科学奥妙,充分意识到科学思维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意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识得到提升,并对环境相关专业产生了极大兴趣。

undefined

提供多样化成长平台,引领青春的成长方向。东北师范大学将继续与各中学竭诚合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共同聚天下英才而育之。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