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挑战杯”和“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04浏览次数:

近日,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物理学院和文学院的学生团队荣获银奖。

其中,我校物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丞轩主持的《寻声:基于AI声纹识别技术的生物多样性网络化监测平台》项目获全国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指导教师为物理学院副教授董永军等。该项目基于AI声纹识别技术,构建生物多样性网络化监测平台,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有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项目。

物理学院学生团队代表参加“挑战杯”全国决赛

物理学院学生团队在实验室进行超声波采集与在线识别测试

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路遥主持的《脑芯伴:阿尔兹海默症老年人语言数字药开发》项目获全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指导教师为文学院副教授胡雪婵等。该项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发认知功能动态评估与训练平台,运用“数字药”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提供专业评估和康复训练,助力养老健康事业发展。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参赛。

文学院学生团队参加“互联网+”全国决赛

文学院学生团队指导老人使用“脑芯伴”系统

我校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庞佳鑫主持的《TS计划:开创体脑结合防治认知障碍新时代》项目、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华苒君主持的《乡影行——大学生影视公益平台领航者》项目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集训指导

“挑战杯”和“互联网+”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以这两项赛事为牵引,校团委构建了“全员培育—重点孵化—拔尖创新”的金字塔式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模式,连续10年举办学校“家羲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年设立350余项学生科研和国创项目,结项成果产出了一系列较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专利发明。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