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招生宣传行丨我校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1浏览次数:

早春三月,万物以荣。3月20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物理学院于海波教授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赴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并进行讲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苏亚利,副校长纪晓明,督学闫岐,教务处、各年级负责人参加基地授牌仪式。

马骥主任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特色和优势,并对近年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的生源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苏亚利校长介绍了中学发展情况,并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对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形势与要求、大学和高中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最后,双方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马骥主任为中学授发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87a0d469717bf448c094114ad3543ca

马骥主任为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授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后,于海波教授为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教师带来一场题为《科学思维的教育价值和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于海波教授从科学思维的教育价值、内涵结构、过程体验以及培养散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通过生动的举例、轻松的互动,将丰富、详实、深奥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物理学科全体教师及其他学科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于海波教授为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讲座

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创建于1948年,由当时的晓东中学、辽北省立四平中学、四平女子中学、四平师范学校合并而成,1980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高中,2003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有教职工300人,特级教师8名,高级教师101名,中级教师154名,受国家级表彰11人次,受省级表彰26人次。有省学科带头人11人,省骨干教师13人,省教学新秀8人;市优秀教师57人,市"十大杰出青年"3人,市十大教学标兵17人,市学科带头人45人,市骨干教师95人。近年来,学校有近百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