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38项成果荣获2022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3-02-16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表彰吉林省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吉政函〔2023〕1号),我校喜获38项吉林省教学成果奖,其中8项成果荣获特等奖,14项成果荣获一等奖,9项成果荣获二等奖,7项成果荣获三等奖,获奖成果总数再创新高。

吉林省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激发干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本次评审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类,共评选出获奖成果533项,其中特等奖35项,一等奖9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58项。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尊重·创造”的教育理念,依托学院(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综合改革,改革资源配置方式,充分调动基层教学单位积极性,以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学校积极梳理改革经验,总结改革成效,凝练教学成果,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在2022年教学成果奖培育与遴选工作中,学校科学谋划分类培育,通过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包片等方式对成果选题定位、内容整合、特色凝练、材料论证等进行了多轮研讨,有效保障了我校申报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2022年,我校获奖总数比上一届提高46%,其中获得特等奖成果数量比上一届提高166%。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十四五”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附:我校2022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