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26浏览次数:

除夕之夜,东师冰雪,砥砺滑行。近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两名学子在第31届美国普莱西德湖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体育学院本科生徐字号获得男子平行大回转第12名,是该项目我国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体育学院本科生林忻竺获得第19名。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第31届美国普莱西德湖大冬会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我国参加的第一个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是展示后冬奥会时期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成绩和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

我校冰雪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特色学科方向,相继培养了张虹、李坚柔、周洋等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和众多冰雪专业人才,为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战略助力。近年来,东师滑雪队秉承体教融合、科技支撑、联合培养的建设理念,相继获得全国级冠军20余人次,省级冠军30余人次。吉林省竞技体育能力提升重点实验室(冰雪项目)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相继科研助力和支撑2022年北京冬奥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的多支国家队,形成了科技赋能专业、联合人才培养的科技平台。

附相关视频:

徐字号比赛视频



林忻竺比赛视频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