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草甸草原智慧修复与生态—生产功能协同提升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3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我校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王德利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专项“草甸草原智慧修复与生态—生产功能协同提升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草原管理司李拥军副司长、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李道恒副厅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我校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专家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和论证会分别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李阳光教授和专家组组长于贵瑞院士主持。

会上,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围绕项目目标、技术路线、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考核指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进度安排以及里程碑节点等内容进行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契合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及草原保护与修复重大需求,项目目标明确,拟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准确,研究任务和内容丰富,实施方案可行,能够获得预期目标,同意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孙昊副研究员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政策。

最后,项目负责人王德利代表项目组发言,表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研讨、逐项落实。项目组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不断破解理论和技术问题,提出有价值、可实施的示范模式,为行业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