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红旗学院人工智能班入选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红旗学院人工智能班入选。

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是我省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素质紧缺人才需求,加快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开展精准培养、协约定制,实现教育服务产业、产业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

红旗学院人工智能班由我校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在学科布局上,强化应用导向,使学科专业衔接产业布局;在人才培养规格上,坚持供需对接,精准培养企业未来高层次专门人才,推动学校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红旗学院由学校研究生院归口管理,人工智能班日常教学管理等工作由前沿交叉研究院组织实施。红旗学院人工智能班依托数学、统计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国家级、省级一流学科专业开展硕士招生选拔,实行“学校+企业”双导师负责制,学生在修读原专业课程基础上,通过增设红旗学院特色课程、企业实践引导课程以及企业研发实践等环节,完成定向性、订单式联合培养。

红旗学院旨在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后期将依据一汽产业发展战略及建设效果,分设各专业领域红旗班,并分步开展本硕贯通培养。同时,红旗学院将按照定制班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健全校企长效合作机制。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