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东师“研创课堂”大家坛(2022秋)暨新课标理念下语文、数学、英语课堂教学新形态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举办东师“研创课堂”大家坛(2022秋)暨新课标理念下语文、数学、英语课堂教学新形态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深圳研究院联合主办,教师教育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分中心协办。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家乐、我校副校长常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主持。本次活动邀请了5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20余名优秀师范生参会,三场学科会议共设置了6场名师专题报告、14场名师主题教学、20场师范生创意教学。活动面向全社会免费公益开放,在线观看直播人数累计40000余人次,受众覆盖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的中小学一线教师、高校教师,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及一线教师好评。

三场学科会议分别围绕“沉浸文学经典,实践学科美育”“义教数学课标‘数与代数’主题的整体理解及其教学”“深耕语篇研读,突显学科育人价值”主题组织开展,邀请我国基础教育领域一线名师示范课堂教学新模式,教师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分享教学科研新成果,高师院校优秀师范生展示实践教学新样式,全面推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地实施,促进义务教育小初学段有效衔接,推进卓越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助力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

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高质量研修是高质量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保障。我校将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推动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提供示范引领,为我国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师智慧与东师话语。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