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解读2022年科学类诺贝尔奖”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6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科学类诺贝尔奖产生,7位科学家因在量子奥秘、分子结构和人类起源方面的卓越贡献获得大奖。为践行“创造的教育”理念,浓厚校园学术氛围,发挥我校在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方面的学科优势与历史积淀,近日,学校组织了“解读2022年科学类诺贝尔奖”系列讲座。

我校物理学院教授、量子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衣学喜,化学学院熊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宫磊教授围绕2022年科学类诺贝尔奖分别作了题为“‘纠缠’正从理论走向应用”“如乐高玩具般模块化构建分子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古老遗迹带给我们的启示”的讲座。讲座中,三位教授不仅详细介绍了今年科学奖诺贝尔奖的情况,还细致地讲解了相关学科的前沿进展,向师生展示了科学研究的美好未来。此外,三位教授还在讲座中介绍了我校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历史积淀与发展状况,鼓励师生利用好校内外平台与资源,积极投身于自然科学研究中。

此次系列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系列讲座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共7000余人在线观看直播。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