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肿瘤细胞生物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2-08-16浏览次数:

8月5日至8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吉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协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肿瘤细胞生物学年会”在长春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聚焦肿瘤前沿科学问题,促进基础临床交叉融合”。大会邀请了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的董晨院士、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的谭蔚泓院士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林东昕院士以及8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杰出学者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参会,线下参会人数600余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秘书长、同济大学王平教授和吉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魏民教授为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

开幕式由王平秘书长主持,大会主席、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刘明耀教授,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宇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刘益春分别进行了致辞。

刘明耀代表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欢迎领导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国内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基础与转化研究。最后代表大会组委会感谢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吉林省科协、东北师范大学以及广大同仁的大力支持。

韩宇鸿代表吉林省科协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吉林省科协的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并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进一步提升我省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快速发展,助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工作者。

刘益春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优势特色和战略规划。最后感谢主办方选择东北师大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体现了主办方对我校生物学学科,尤其是对细胞生物学学科的信任和肯定,彰显了对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任务的积极回应与使命担当。

大会共安排10场报告会,除开幕式和闭幕式专家报告外,还包括抗癌协会肿瘤微环境青年论坛、WLLA/青年论坛、肿瘤微环境分会场、肿瘤代谢分会场、肿瘤临床转化研究分会场、肿瘤干细胞与耐药分会场、生物大分子修饰与肿瘤分会场、肿瘤转移与复发分会场等,87位主讲嘉宾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干货满满,讨论气氛热烈。本次年会的召开,不仅助推了国内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基础与转化研究发展,展示了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探讨了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最新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