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长刘益春院士撰文阐述教育部“强师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17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校长刘益春院士就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以“‘强师计划’的大学使命与政府责任”为题撰写文章,发表了相关看法。文章从“‘强师计划’的‘强师’内涵”“师范大学在‘强师计划’中的使命担当”“‘强师计划’中的政府责任”三部分对师范大学引领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回应国家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关切进行了阐述。该文章被刊发在《教育研究》2022年第四期。

此前,教育部联合相关部委出台了这一计划,就如何加快建强建好我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做出全面部署。围绕“强师计划”落实,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组织下,部分师范院校的负责同志和长期从事教师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对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师范教育的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附:相关文章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