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12个专业被认定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2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学前教育等12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政治等5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我校2019年度18个本科专业,2020年度16个本科专业相继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达到46个,占我校本科招生专业(不含无毕业生专业)总数的85%,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已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等10个学院(部)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已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1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至此,教育部共确定1176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4544个。

近年来,学校在“创造的教育”理念引领下,基于“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的原则,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专业质量稳步提升。在已获批3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2021年度申报的20个专业中12个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后续,学校将统筹做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准备工作,持续提升本科专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名单如下:

1:我校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docx

2:我校2019-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docx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