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会旗入场及火炬传递仪式

发布日期:2022-02-05浏览次数:

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我校体育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张虹(中国速度滑冰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中国速度滑冰冬奥历史首金得主、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作为旗手,与其他5名中国不同时期优秀冬季项目运动员的代表一同手持奥林匹克会旗入场。

在随后进行的点火仪式中,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周洋(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冬奥会“三金王”得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滑联运动委员会委员)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90后”火炬手,与杨扬、苏炳添等奥运冠军共同完成开幕式现场火炬传递,最后将火炬传到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赵嘉文两位“00后”运动员手中,由他们将火炬嵌入大雪花形状的主火炬中央,完成了独具特色的点火仪式。

绚烂焰火腾空而起,这是14亿多中国人民永难忘怀的时刻,也是东师人骄傲与自豪的时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东师健儿将继续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体育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