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起向未来|东师团队将助力北京冬奥会

发布日期:2022-01-25浏览次数:

今天距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2022年2月4日还有9天,我校体育学院16名师生及科研团队将奔赴北京冬奥会赛场,共同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东师力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张虹,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积极参加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冬奥组委会各项工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发挥和贡献“东道主委员”的独特力量。

我校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孙龙,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我校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张楚桐,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两名学生运动员将向北京冬奥会奖牌发起冲击。

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两名冬奥会冠军教师将以全新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继续贡献力量。周洋副教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3000米接力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现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滑联运动委员会委员,此次北京冬奥会中将参加重要工作。李坚柔副教授,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此次北京冬奥会中将担任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赛事解说及多项交流工作。

我校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星天浩同学将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吕美硕同学将担任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试滑员;2021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岳程煜同学,担任首钢滑雪大跳台A类志愿者;2021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光麒同学,担任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国家队体能教练、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国内技术官员;2019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姜琪同学,担任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国家队科研教练、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国内技术官员。

此外,我校有多位教师担任场馆运行及赛事技术官员工作。付饶担任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刘俊一担任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王立国担任速度滑冰项目国内技术官员;路文平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王松涛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方嵬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共同保障冬奥会赛事的顺利进行。体育学院张守伟教授、徐红旗副教授带领的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冬奥”科研保障团队,也持续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科技支撑和保障服务。

我校师生将发挥高校及学科优势用科技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用东师人的无私奉献书写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用无限热爱向全世界展示东师人的风采。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