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2浏览次数:

10月18日至10月21日,由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曹晓风院士主持,曹晓风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主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表观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邀请到季维智院士、马兰院士、于洪涛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共计560人参会,通过56场报告、49份墙报和口头交流的方式分别就“染色质结构与装配”“染色质修饰与识别”“RNA结构、修饰与调控”“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植物表观遗传学”和“染色质与表观遗传学相关技术”六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郭建华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认为本会议形成了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建设性的共识,将有力推动吉林省生命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最后,曹晓风、李国红研究员和郭建华向包括我校青年教师王天雅在内的10人颁发最佳墙报奖获奖证书,激励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

本次会议为表观遗传学和染色质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与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参会者对我校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此次活动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赞扬,认为本次大会极大地促进了同行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共谋我国表观遗传和染色质生物学的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