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媒体 |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副校长徐海阳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解读文章

发布日期:2021-10-01浏览次数:

9月30日,《中国教育报》以“深化招考改革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为题刊发了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解读文章。我校副校长徐海阳受邀撰文,以“强化导向 培养更多高素质运动员”为题,发表了对《意见》的解读。

徐海阳强调,《意见》顺应了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发展方向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时代要求,体现了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的公平性和科学性,具有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他还表示,从整体上看,《意见》体现了要办高质量高水平运动队的思想,严格把关高校和学生两个主体,择优录取符合标准的学生进入高水平运动队,既服务于为国家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长远目标的实现,也有利于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附:《中国教育报》相关文章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