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创历史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29浏览次数:

9月28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

教育学部邬志辉教授、柳海民教授、李广教授,美术学院姜殿坤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大会,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受邀参会。会上,邬志辉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我校校友窦桂梅代表获奖人员交流发言。柳海民教授在中国教育科学论坛上作了大会报告。

我校共有12项成果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四名,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第三名。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每五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教育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教育科研战线取得的重大原创性、时代性研究成果。本届评奖,全国共有125所学校和科研单位获得表彰,共计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师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彰显师范底色,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形成了教师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农村教育等若干优势研究领域,理论创新和资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核心竞争力,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附:东北师范大学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xlsx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