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宣传风采 > 湖北 > 正文

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赴武汉市第一中学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1-06-01浏览次数:

5月27日,我校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赴湖北省武汉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并为中学全体700余名高三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胜负平常事,起落品春秋——考试焦虑的成因与对策”的精彩讲座,武汉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徐虹参加活动。

盖笑松教授赴武汉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讲座开始前盖笑松教授赋诗一首“升学考试近,正念松静心,胜负平常事,远眺莫蒙尘”表达了对一中高三学子的祝愿和期许。盖教授以心理学视角出发,指导学生如何在考前进行心理调节,通过呼吸节律、身体松静、冥想训练实现优质休息;通过祝福同学、感恩回忆等方式保持美好心境;通过规律刷题、规律饮食和休息调整生物节律;通过即时自评、每日计划等方法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通过注意转移、专注细微、情绪观察等方式控制焦虑;最后放眼未来,希望同学们通过高考这一人生重要的节点事件实现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与蜕变。与会学生积极参与,随着盖教授的引导,现场体验心理调解与情绪舒缓的技巧。讲座后盖教授介绍了我校及学院情况,并欢迎一中学子报考我校。

武汉一中创建于1931年,湖北省示范高中学校,1954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学校现有44个班级,学生2300余人。学校注重全面育人和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形成了全科类为高校输送人才的办学格局。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