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师“双子星”闪耀冰上赛场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度滑冰公开组比赛于2月18日完成全部赛事。我校2018级本科生孙龙独揽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三枚金牌。我校2019级本科生张楚桐获得女子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1500米亚军。另外,两名运动员还分别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2000米混合接力银牌。东师“双子星”闪耀“十四冬”赛场,成为“十四冬”赛场短道速度项目表现最优秀的男女运动员。

图为运动员孙龙比赛及夺冠时刻

图为运动员张楚桐比赛及冠军时刻

孙龙、张楚桐均为我校“U-G-S”优秀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模式下培养的优秀本科生,两名学生不仅竞技实力出色,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在校学习期间,张楚桐以出色的综合素养入选我校“理想与成才报告团”,为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凝聚和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位学子身上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宗旨和特色,不仅重视竞技能力的提高,更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其全面发展。

截至目前,我校已经在“十四冬”比赛中获得5金4银5铜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优秀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优势,体教融合、学训规划的培养特色,逐渐形成优秀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东师经验和东师品牌。

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领奖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上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碳氮交互...
下一条:学校举行吉林省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