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媒体师大 | 《中国教师报》刊发党委书记杨晓慧“优师计划”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中国教育报》聚焦“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开设“‘优师计划’: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专版,刊发了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撰写的题为“服务教育强国战略 培养卓越乡村教师”的文章。

杨晓慧从“秉持办学初心使命,坚持为农村基础教育服务不动摇”“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确立卓越乡村教师特色培养规格”“锻造传道授业本领,构建卓越乡村教师特色培养模式”三个方面对如何推进实施“优师计划”进行了解读和阐述。

2021年起,国家启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简称“优师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本科师范生。

附:《中国教师报》相关报道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