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刘益春带队赴通榆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刘益春一行赴通榆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薛利锋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附校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我校新选派的通榆县挂职干部参加了活动。

调研期间,东北师范大学与通榆县举行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向挂职干部蔡春喜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王帅同志在挂职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选派的挂职干部张凯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华同志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东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通榆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近年来,通榆县与东北师范大学积极创新形式,务实开展合作,实现了校地融合发展,今后通榆县将与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全方面、多领域、多渠道的战略合作,积极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细化工作方案,不断推进资源优势结合,在乡村振兴上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新路,更好地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刘益春对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高校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东北师范大学能够参与到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是东北师范大学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的主战场、锤炼干部队伍的大舞台,更是服务农村增长见识才能的广阔天地。他强调,东北师范大学将继续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重点,牢牢掌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动权,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携手通榆县委、县政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刘益春一行考察了通榆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和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通榆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