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22-03-04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申报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和“教育学原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均获批立项。

虚拟教研室建设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439项,在建设范围方面,分为校内、区域性、全国性教研室;在建设内容方面,分为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教研室等类型。

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