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媒体 | 新华社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科普微视频《秋日里的中华秋沙鸭》进行报道

发布日期:2021-10-06浏览次数: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光明网、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新闻中心、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吉林省文旅厅微信公众号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对我校原创科普微视频《秋日里的中华秋沙鸭》进行了报道。

10月2日,该微视频经由新华社微博客户端首发后,先后被中国环境报、瞭望周刊社、吉林省文旅厅微信公众号、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半月谈等多家媒体官方微博转载报道。

据悉,我校自然博物馆和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对长白山秋季鸟类多样性进行了年度常规科研调查。针对吉林省特有的珍稀鸟种,进行了定点观察,并拍摄了大量珍贵影像资料。针对秋季中华秋沙鸭雄鸟换羽归来的特殊行为,制作了季节性单一物种的科普微视频。

媒体链接: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光明网

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新闻中心

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文旅厅微信公众号

信息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