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著名期刊《配位化学》杂志出版纪念专刊深切怀念我校荣誉教授王恩波先生

发布日期:2021-03-17浏览次数:

近日,为纪念我校已故荣誉教授王恩波先生在多酸化学和配位化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国际化学领域著名期刊《配位化学》(Journal of Coordination Chemistry)出版纪念专刊,深切怀念王恩波先生。

这期专刊是由《配位化学》杂志主编Jim D Atwood教授组织编写,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我校李阳光教授和陈维林教授协助完成,该专刊邀请了王恩波先生的国内外同事、学生发表他们在以多酸为主的研究领域中的最新科研成果,集结成刊《Special Issue: Enbo Wang Memorial Tribute Issues》,以此表达对王恩波先生的深切怀念。

《配位化学》主要报道配位化合物的原始研究成果,涉及配位化合物的合成、结构、理化性质、反应动力学和机制等研究方向。自2006年开始,我校王恩波教授受邀成为《配位化学》杂志第一位来自中国的编委会成员。在王恩波教授与Jim主编团队及其他编委会成员,专家、作者、读者的共同努力下,杂志的稿件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王恩波教授团队在无机化学、配位化学领域,尤其是多酸化学领域的系列研究成果为《配位化学》杂志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该纪念专刊的出版,充分证明王恩波先生在国际化学界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也证明了在王恩波先生的带领下,我校的无机化学、配位化学研究尤其是多酸化学研究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王恩波先生的科研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