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分子科学学报》再次入选北大核心期刊阵列

发布日期:2021-03-17浏览次数:

近日,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我校化学学院编辑出版的《分子科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化学,晶体学类”核心期刊。这是该刊自2008年来连续第五次入选“北大版核心期刊”。

近年来,《分子科学学报》以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不断探索提高办刊水平的新模式、新思路,在学校、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主编、编委会等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着力前沿热点,积极拓展优质稿源,打造高水平作者队伍,全面提升论文学术水平,提高论文编校质量,多途径加强论文推送,持续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首编于1992年,由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的专家和期刊工作者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对核心期刊进行评价。其中定量评价采用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Web下载量等16个评价指标;定性评审则是在定量评价的基础上,邀请1万多名各学科知名专家对候选期刊进行评审。最终,2020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在全国13764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此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说明《分子科学学报》在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方面再次得到了权威评价机构的认可,期刊运行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分子科学学报》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坚守匠心与使命,继续提高刊物质量、提升刊物品牌,不断探索一流学术期刊建设路径,争取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