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文学院黄季鸿教授赴云南省腾冲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我校文学院黄季鸿教授赴云南省腾冲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作了一场题为《林冲——<水浒传>中的林教头》的报告。腾冲第一中学部分教师、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黄季鸿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黄季鸿教授结合中学生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浒传》这部文学经典,重点讲述了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被逼上梁山的经过,详细解读了林冲性格中的隐忍与反抗、教头的地位究竟如何等问题。黄季鸿教授还向腾冲一中学生介绍了我校的优势与特色,使学生对东北师范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他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成长的经历鼓励腾冲一中优秀学子报考我校。黄季鸿教授的报告不仅加深了中学生对文学的认识,更教会了学生们高中学习应该有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中学生为精彩报告鼓掌

腾冲第一中学创办于1915年7月,是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本次招生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东北师范大学在云南省考生心中的影响力,也为下一阶段的校际间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升学校在云南省的生源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