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政法学院赵小芹教授赴合肥市第八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5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8日,我校政法学院赵小芹教授应邀赴合肥市第八中学参加“高三学生见面会及生涯教育指导”活动,为该校二百余名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宪法》的报告。时逢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这场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好评如潮。

赵教授准备为中学生开启普法之旅

报告从宪法序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以及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切入,使学生意识到宪法既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又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同时系统地介绍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宪法修改的经济社会原因、主要内容及其意义。赵教授朴素平实的语言、循循善诱的讲解,为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学生法制意识、坚实学生尊崇宪法的信念奠定了良好基础。报告中,赵教授还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师资力量等信息,展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基础教育方面踏实耕耘的坚定信念和创新实践,激励学生踊跃报考我校。在场学生就专业志愿填报和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前景等进行了提问,赵教授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了解答。

中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合肥市第八中学是安徽省示范高中、全国名校,李克强总理的母校。为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报考,自2019年6月起我校以参加现场招生咨询会、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等形式持续不断地加强安徽省招生宣传活动的开展力度。此次赴合肥市第八中学开展报告活动,是我校深耕生源大省、作细招生宣传服务的又一次尝试。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