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带队赴湖北省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并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建立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化学学院副院长毕锡和教授为该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美丽化学合成世界》的精彩报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马骥主任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授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在报告中,通过例举紫杉醇、乌尔姆反应、钻石合成等中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毕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成化学的历史与现状,呈现了合成化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合成化学正以蓬勃的生命力欣荣向上发展,持续不断在医学、能源开发、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毕教授还重点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学科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及其团队开展银催化合成化学研究取得的系列成果,生动地展示了合成化学之美。毕教授逻辑缜密、思维严谨、学识渊博,他鼓励学生带着科学创新精神勇敢追梦,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热情,受到了学生广泛好评。

毕教授带领中学生走入美丽的化学世界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全国名校,本次招生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交流与合作,推动了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精准对接,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