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文学院高长山教授赴东北育才学校开展主题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应东北育才学校邀请,我校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古典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高长山教授赴东北育才学校开展主题报告活动。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高长山教授在题为《古诗文学习的感性与理性》的报告中,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古诗文的探索之旅。通过解读古诗文学习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开拓常规课堂之外的思维空间,在古文字常识及其运用方面增加知识,在古代作家定位方面获得新思路。高长山教授的主题报告,既是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也是一堂生动的文化自信教育课,吸引了数十名语文教师及二百余名学生前来参加,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主题报告现场

东北育才学校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是全国和辽宁省重点中学。此次开展主题报告活动,是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之间的深度交流,对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