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16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在本部校区召开。副校长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魏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亚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学院(部)党政工作负责人、主管本科生招生工作副院(部)长、本科生招生工作秘书、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有关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参会人员结合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具体做法做了经验介绍,为我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积极参考。

会上,魏民结合当前我校招生工作面临形势、兄弟院校做法等对招生宣传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学校招生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各学院(部)要有紧迫感。招生宣传势在必行,要以本次动员会为原点,全面启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以“争一流生源,保优势底线”为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实现招生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李亚员、柳轶分别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大力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宣传共济、平台共建、资源共享。

马骥从宣传工作日程、主要任务及有关要求三个方面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

郭建华强调招生是学校的生命线,一流的生源是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的起点、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吸纳优质生源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给大学招生带来了深刻的挑战,以学校品牌带动专业录取、以优势专业带动劣势专业录取的模式将彻底被颠覆。他对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上下同心,凝聚共识。招生宣传工作不仅仅是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的工作,更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工的份内之事,应有之责。二是要率先垂范,建好队伍。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主管招生工作的领导要真抓实干,带头组织、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学校有关招生宣传要求。积极鼓励各学院(部)知名教授、专家、专任教师参加招生宣传,努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三是要熟悉政策,准确宣传。要研究透彻国家和学校的招生政策、招生形势,要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办学成果等广泛地宣传给考生和家长。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政策尺度,实事求是开展招生宣传。


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将首次实现学院(部)包省包校,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招生工作格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启动,这也将开启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8500

传真:0431-85687511

邮箱:zsb@nenu.edu.cn

东师招生新媒体